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无题 或又一年,三月来袭

无题
——给你或我自己,或又一年,三月来袭

寒风吹开宫粉羊蹄甲的力量
催开我的绿色年华
棱镜折射色彩的力量
是时间的记录者
春天的切片如爱恋在峭壁生长
不提及玫瑰是怎样被冬天的疾病
压弯了高贵的头

我在记忆的暴行下行船
与风暴中的同行者交换欢乐的碎片
罗盘转动,水手逃入劳碌的帆
却染上虚无的流感

面对镜子,陌生人低头数数苦杏仁
通往内核的道路如指纹令人晕眩
让杏仁溶进我的伏特加酒一饮而尽

让我变苦
让我苦进这杏仁中
让来年的三月挖我出来再数一遍

2009.3.4
感谢迪兰和策兰,你们两个兰,是我裹尸布的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